20140909天空-1

在一連串的失誤裡

反而得到機會

而將錯誤一一糾正回來

 

早上出門

為了當環保小志工

匆匆收拾書包就去上學

遺漏數學課本在客廳

自己要出門時

看到就送到學校門口

麻煩警衛伯伯代為轉交

 

後來老師來電

問詢星期三為什麼我要去送便當?

告訴老師

這種情形已經有兩年了

而且上學期有問卷 有仔細填單告知

老師又吩咐以後孩子沒帶課本就不必送來

因為已經五年級自己要收拾好

 

當天放學後

「今天妳的老師有打電話給我,問了便當的事。」

「對啊!老師也有找我去問。」

「然後?」

「老師想要說服我訂營養午餐,可是我很堅持!」

「我有告訴老師,那是上學期就決定好的事。」

「我也是有說,和爸爸討論的結果。」

「我想,這老師是考慮家長,不要家長太麻煩。但是好像沒有發調查表回家?」

「對,老師自己直接勾選,沒有發給我們。」

「哦!妳的這位老師是很主觀的人,很會替別人決定。」

「所以,便當的事,我就和老師摃上!」

「妳要小心,不要被貼標籤,否則兩年不會太好過。」

「我知道啦!後來老師有給我字條交到午餐秘書那裡去更正。」

「對了!老師怎麼會發現星期三我會送便當到學校?」

「因為我有向老師說,我要到校門口領便當。」

 

感覺上

遇到一位企圖掩飾自己錯誤的老師

而想要用溝通來讓孩子接受而即成事實

可惜遇到一個很有原則性的孩子

還是需要去更正

目前來說

算是沒有遇到麻煩

從一些事

我慢慢會明白女兒現任的老師

這兩年應該會比前四年還要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