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思坦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發生不在自己的身上

不過因為有小小參與才明白始末

只是這是結束後才有小小的結論

 

同事準備要接案子

對方會希望能提供作品供參考和評估

於是就開始準備作品

第一階段完成作品

並請主管檢查和修正

希望作品的精準度會更符合對方的要求

對方回覆可以

就開始進行第二階段

也很努力完成更完整的作品

可是對方很快就回絕 並停止合作

 

同事覺得有疑惑又不好意思詢問對方

希望我幫忙看看問題出在那裡?

我只好充當事後諸葛

先將對方的全部作品整體看了一遍

並和同事討論對方整體的風格和設計概念走向

再將提案的作品一起和對方比較

立即就看到設計風格上的極大差異

同事很快就明白為什麼

 

從這件事

我會先去看源頭

也就對案子本身的解讀能力是否正確來看

因為一開始就看錯了案子本身的設計風格

整個設計就走調了

第一階段通過

我想是能力上的肯定

但是第二階段

就希望能查覺而更正錯誤

結果發現並沒有

很快就被否絕了

 

相同在部落格裡

欣賞別人的文字

其實也是在考驗自己的解讀能力

能明白這一篇是喜怒哀樂的分辨

或是其中有沒有非字面上的意義存在

這都會影響到留言是否正確

 

因為有時候看到的留言

其實 真的很奇怪

很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會這麼留言

反過來

就再看看自己的文章是否表達不夠清楚而讓對方有誤解

當然

其實我的文字常常會有一語雙關

並不在意來交流朋友是否有看出來

沒有看出來

就表示自己的功力不足而知識不夠豐富

若是有解讀出來

就好像看到知音一樣的欣喜

 

有時候真的礙於自己的解讀能力

而不敢留言

真害怕留言不對

當然有時候留言

還會夾雜自己的惡趣味

就是將雙關語留在裡面

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