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3松山站-1

所有的人都不重視我

現代的孩子很在乎自己的存在

相對有如此的困擾

 

「好像所有的人都不重視我!」

「別人要不要重視妳是別人自己決定。」

「我知道,可是...」

「可是什麼?」

「我都會和氣幫大家的忙。」

「那有什麼關係?」

「我幫同學撿起掉的東西,她都沒有反應。」

「可能在忙別的吧!」

「她沒有忙啊!一點都不理我。」

「若是妳這麼在意,那生活裡真的有太多令人煩惱的事。」

「您有說過,沒有辦法控制別人。」

「因為那是她選擇的生活態度,妳也可以和她一樣啊!」

「對啊!我也想像她一樣,回一個態度給她知道。」

「那樣,不就是挑釁的行為嗎?」

「才能讓她知道。」

「問題是那種方式,可以嗎?」

「我知道不好,但是您不是說可以選擇。」

「當然可以,妳也可以維持助人的生活態度。」

「別人又不會重視我。」

「人維持一貫的態度,久了大家就會認識妳,並不會不重視妳。」

「可是那種態度。」

「相對對方的那種態度,久了,大家也會認識她。」

 

孩子似乎期待在鎂光燈的焦點上

被人重視感覺真的很好

只是

鎂光燈下的人也不為人知的困擾

只是孩子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