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路邊花草-06

孔夫子講究中庸之道

過與不及都不好

在這網路的世界

見不到對方如何留下適度的留言

似乎也是見人見智

 

基本上在格子裡

透過螢幕

經由版主的文字

再觀察眾格友之間的互動

慢慢去揣摩版主的思考

還有能接受到什麼程度的幽默

似乎也是一門學問

 

其實在各格友之間的互動

多少會透出一點個人的個性

當然長時期有心的觀察

基本上留言都可以中規中矩

維持不會錯的關係

只是呈現一種表面的祥和

就像隔著一個魚缸在看魚

魚似乎在很快樂在裡面游著(表相)

魚真的很快樂的游著嗎?(裡相)

 

當一個留言產生

在不同的格子產生不同的效應

開玩笑

惡作劇

揶揄

或還有另外的作用

因為各版主的解讀會有很大的區隔

當然後面結果自行負責

 

鳥爸非常感謝好多的格主

因為我都會去留言搗蛋

由於各格主的善心解讀

感謝讓我的留言可以存活著

Bryan常會被我跳躍思考嚇到

C 會接到鳥爸式的幽默亂留言

無用 就不多言 因為我常去搞亂他的思緒

尼爾張 少發文 少一個園地可以肆無忌憚

泥鰍兄 文太感性 完全不想搗蛋

其實真的有太多的格主受到我的留言轟炸

那是因為交流二年多的經驗值累積

也是因為各格主的包容

真心感謝

 

因為留錯了言

就會變成惡搞

從此以後可能被人列入黑名單

完全的禁言

這就是誤判情事的後果

 

不過網路世界

還是有恩恩怨怨

當然有聰明人

完全潛入底層不浮出水面

就沒有如此的困擾

 

總之

開玩笑

惡作劇

揶揄

就看留言內容

看格主的解讀

還有您有真明白格主的用心嗎?(子非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