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2路邊花草-2

拍之前,我以為葉子上沾了油漆,仔細一看,是呈現在葉子上,沒有錯!

每回考試

女兒總想要獎勵

這一點我絕對的不高興

 

「爸爸,我這一回數學的標準是多少?」

「我從來沒有變,一樣的數字。」

「不可以調整嗎?」

「妳想要要獎勵嗎?」

「可不可以?」

「關於這一點,我就很不爽!」

 

接下來都是爸爸我的話

「我對妳從來不是獎勵教育。」

「我要的是妳對事情認知的態度。」

「我沒有感受到妳在盡力。」

「若是我知道妳很盡力,考不好,我一樣給妳獎勵!」

「因為我知道,妳很認真對待這件事,我認同。」

 

我行我素一向我女兒的特性

考不好時就在那裡念

我想

妳沒有去認真去對待這件事

考不好是理所當然的事

沒有獎勵

相對沒有處罰

只有認知與態度

決定得不得到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