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路邊花草-1

數學考了理想的分數

還是想要獎勵

結果不服氣講出一件事

 

「爸爸,我數學考到您的要求!」

「然後呢?」

「您怎麼說?」

「我覺得很好啊!」

「很好?就沒有了?」

「對啊!很好啊!」

「我都有在學校努力複習!」

「但是我都看到妳回家就出去玩,晚上在看電視。」

「我有一件事沒有告訴您。」

「什麼事?」

「我有上數學加強班。」

「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沒有告訴您。」

「這是欺騙。」

「我沒有欺騙您啊!我沒有說。」

「沒有說是隱瞞,但還是欺騙。」

 

我想沒有努力

不可能有理想的成績

因為五年級的數學難倒她

又不願意去複習

被老師要求去加強班

為了她自己的尊嚴不敢說

知道這件事

讓我感到

我是她的一道牆

難以超過的一道牆

不敢向我說

只好借助外力的幫助

再重新爬上來

才敢和我說這一件事

相對也在要求我的幫助

對於她來說是一件好事

知道不能讓自己沉淪下去

沒有說

也是長大了愛自己的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