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9中正紀念堂

人因為有既定的成見

當看到表面的情形時

就認為應該是如此

 

「爸爸,逗留是什麼意思?」

「就是停留不走。」

「老師說我在逗留。」

「這是什麼意思?」

「我放學後有回家啊!」

「對啊!」

「然後才出門。」

「是啊!」

「老師就說我逗留。」

一樣出門去

 

晚上等她要就寢前

「人都有一些成見在心裡,就是自己的認知。」

「但是老師不能這麼說。」

「依現在一般情形,孩子放學後不是去安親班,就是回到家中,不會再出門。」

「對啊!一般學生都是如此。」

「我想妳們老師,認定再出門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可是。」

「因為她沒有問原因和了解狀況。」

「她這麼說,會讓我難過。」

「如果有機會,妳應該向她說明。」

 

這個時代

孩子的活動空間幾乎在室內

逗留在外頭的孩子

通常會被認定不是什麼好孩子

一種約定熟成的看法

沒有去看到真實的一面

我想

女兒還是會照樣出門

至於老師誤解

就等女兒自己去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