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5火車內

今天在某位格友那裡留言

就這麼想著寫著文字

浮現了這一個問題

我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格子

 

自己回答自己之前

先問一件事

您會不會去看自己的舊文?

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認為我的格子

不是紀錄我的人生

也不是紀錄我女兒的成長

而是紀錄著我當時對每一件事的思想

一一地呈現在文字上

我的格子應該是我的靈魂紀錄和變化

 

感謝我女兒

因為陪著她成長

我每天至少有一個主題

測試自己的靈魂現在是怎麼思考事情

在時間點上

和作法上到底有那些不同

所以

每天登錄寫文完成後

總要看一下自己的歷史紀錄

如果這一天很多篇

那真的是令自己驕傲的事

如果沒有

自己會覺得惋惜

為什麼留下任何一篇的紀錄?

而看不到當時的思想還有環境是如何?

 

前後寫了快三年

所以

看到兩年前的格文

有時候會感動那時候的文思

有時候懊惱為什麼這麼紀錄

總是有不同的心情夾雜

當然

回應到現在的思想

又會是如何呢?

看著 自己都感覺非常的有趣味性

 

特別是詩的創作

隔個一年

或一段時間

自己明白不太可能寫出相同味道的詩

因為那時候的情境

還有感受力

是相對的不同

同一個題目

會寫出兩種不同的味道

 

至於寫故事

更是需要靈犀一點通

也很難編出類似的故事

文字在格子裡

每天呈現不同的變化

這是一種樂趣

當然

還要加上當時對使用文字的喜好

形成格文成形當時獨一無二的味道

甚至可以看到自己的心境

是變年輕了呢

還是變蒼老了

都會留在文字裡

 

我是這麼看著自己的格子

而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