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路上花草-6

早上的時間腦袋清明

都在此時才會調整數學問題

這時候會減少計算錯誤的產生

 

「爸爸,這一題數學怎麼算?」

叭啦叭啦唸下去

「妳這麼唸,我也不會算。」

「為什麼之前就可以?」

「數學題,我需要用看的才會算。」

五年級的數學數字會變大

而且有小數百分率等算式

混在一起用唸的實在很難明白

「我唸,您不是很厲害都會告訴我,為什麼不行?」

突然間在”魯”態度變強硬

「我需要看題目,才能解答。」

繼續和緩和女兒解釋

真的在一軟一硬之間

 

進入青春期

真的很易怒

口氣不會太好

不知道火大什麼

有時候不得不態度轉化強硬

才會將情況和緩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