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路邊花草-4

環保日

小志工因為老師的拜託

一大早就到學校去就位

 

「爸爸,今天要提早到學校。」

「為什麼?」

「因為老師今天不在,我要先去準備用具。」

「沒有代班的老師嗎?」

「沒有,老師還前一天找我和交待我。」

一大早就到學校去就位

 

回家時

就很生氣

「爸爸,我跟您說一件令人生氣的事。」

「什麼事?」

「早上我忙完後,被找去幫六年級紙類回收。」

「很好啊!幫忙能快點完成。」

「我一看紙屑太多,就想去拿掃把來掃。」

「然後呢?」

「因為去幫忙,還有其四個五年級。」

「又發生什麼事?」

「剛開始是楞在一旁,不知道如何幫忙。」

「不會問嗎?」

「看我去拿掃把,又跟著我的後面。」

「掃把需要那麼多人才拿得動嗎?」

「六年級的男生就罵,不想幫忙就快離開。」

「趕人!」

「結果連我也被罵離開。」

「所以妳就離開。」

「我心想有心幫忙,你怎麼罵人?」

「我是覺得妳若是要幫忙,不管他怎麼趕妳,妳也是會拿掃把幫忙掃乾淨。」

 

因為老師不在

有點亂了秩序

沒人引導的小學生

彼此間火氣又很大

或許當天氣溫高達三十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