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6路邊花草

孩子出生後

各位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

莫不對自己的孩子呵護有加

 

嬰兒時期

定時定量的餵食

讓孩子營養充分和睡眠充足

沒有不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

被孩子切得零零碎碎

我覺得

我女兒從半歲後開始非常的熟悉我的存在

 

餓了

有我在不會餓著

想睡

有我在隨時都有床

跟著我

隨時都是那麼正常

而且基本的生活需求都不會缺乏

漸漸習慣有我在的生活

 

學走路

或玩耍時

受到傷害哭泣

只要有我在場

第一時間就會抱起她

安慰她

不讓她淘淘大哭找人

因此女兒很少在哭泣

跌倒時

自己會爬起來

因為爸爸會說她好棒

相對她也很堅強

 

上學後

忙了帶功課或課本

只要被我發現

一定會到學校甚至到教室交給她

明天要帶的用品

必須在今天就準備好

若是提早通知就會提早準備

害怕她在學校

會因為這些事而挨罵

 

一直到今年

忘了帶課本去學校

而我發現送去學校

女兒事後告訴我

以後遇到這類事情

不必再送到學校來

因為她會去承擔後果

 

瞬間我發現孩子長大

自己開始去承擔自己的責任

希望我可以放手

讓她自己來面對學校裡的所有事

她需要去面對自己粗心的錯誤

因為女兒向另一個階段邁進

不再是一個需要人處處注意的洋娃娃

懂得要自己去面對自己所有的問題

遇到困難知道自己要想辦法解決

一切都不希望我將她的手抓得太緊

 

小五這一年

女兒長大許多

也明白許多她以前困惑的事

剩下沒幾天就結束五年級的課程

我感受到她的成長

雖然每天早上要陪著她上學是不變外

不過她真的長大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