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飯糰-1

吃飯是一件快樂的事

不過

禮儀各家不同意見多多

 

「我又被訓了!」

「什麼事?」

「吃飯時,盛飯的事。」

「盛飯又有什麼事?」

「因為我只盛自己的,被念為什麼沒有盛大家的?」

「啊!是為大家盛。」

「可是,我們家沒有這樣。」

「因為我們家只有妳和我,妳要吃多少就盛多少。」

「對啊!我就是這麼想。」

「確實,盛多盛少都不好,幫別人也不會剛好。」

「所以被講好久。」

「下次就注意了!」

 

女兒從小到大

和我一起吃飯

每次總是先盛她的份量

讓她先吃飽飯

現在長大些會遇到餐桌禮儀

每個人吃多少盛多少

我是覺得如此比較合理

而且也不會有盛多盛少的問題

這回在她媽媽家

遇到這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