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路上花草-1

分組討論

很多課程會採取的方式

方式很好只是關鍵在人的相處

 

分組討論

各自分配

不過不包含分組成員的不對盤

「不知道我該不該說?」

「什麼事?」

「分組時,我都不發表意見。」

「哦!」

「但是其他人就懷疑為什麼我沒有意見?」

「不說也有事。」

「我講了意見,但是沒人要聽。」

「說了也是無視。」

「我到底要如何?」

「很簡單,看妳要不要主導別人?」

「怎麼主導?」

「要有氣勢,理直氣壯一一糾正每個人。」

「然後?」

「接下來就能主導討論議題,尊重每個人的發言,並控制秩序。」

「這我做不到。」

 

領袖氣度

當然有先天

不過後天也可培養

只是看自己有沒有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