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六封情書

 

  在氤氳裡,看著有點模糊的世界,嗅著咖啡的芳香,感受咖啡店裡滿屋的人氣,音樂和人交談的聲音,消除此刻的孤寂感受,靜靜坐在雨咖啡的一個角落。

 

 

  眼前突然有晃動而閃亮的物品,吸引了目光,仔細一看,是耳環,就掛在漂亮背影的耳朵上。角落的男人不覺望著那耳環,癡了!魂魄不知道飄向何處,忍不住就閉上了眼睛,讓自己的思緒回到二十多年前,曾經那麼年輕的時候。

 

  年輕的他,在工作自由自在,因為從事著他喜歡的事物,雖然薪水不算高,重要是工作不感到辛苦,而讓自己可以投入其中。在公司裡,因緣際會,也是同事的推波助瀾,認識了一個女朋友,追了不算短的時間,大約一年的時間才成為彼此的男女朋友。彼此之間是有不算小的差距,包含雙方的家庭背景,還有飲食習慣相對的不同。

 

  談戀愛,他很用心,仔細觀察女朋友的飲食喜好,偶爾會偷偷在午餐休息時間,將飲料放在女朋友的桌,怕驚動任何人,女朋友也明白桌上突然出現的東西,一定是他送來的。每次約會,他會想辦法在約會地點找到有賣素食的店,如此兩人才可以共進晚餐;有時候也會到酒館喝點酒聊聊天,透過彼此的小嗜好而增進感情。

 

  時間是接近年終,在聖誕節的那一天,女朋友突然給了他一個訊息。女朋友說,我們先暫時不要見面,在這一段時間,彼此想想是否還想和對方在一起,若是三十一日那一天,我們沒有再一起講話,那就結束了!男人聽了,心裡難過,不過是該想想,兩人是否適合還在一起,而不見彼此的日子是否和對方有強烈的牽掛?

 

  不見面的日子開始了!男人無法不想她,不過還是讓自己正常工作,抑制自己想看她的衝動,在下班的時候,就沒有依往常等女朋友下班再送她回家,而是自己一個落寞地離開公司。男人將看不到的思念,跑到夜市買了六副耳環,因為他知道女朋友很喜歡戴耳環,第一次,一個大男人去挑選和買耳環,那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回家後,打開書信,準備將這六天看不到她的思念,化為文字留在信紙上,寫完一信紙,就將耳環釘掛在信紙上,再好好摺起來放入信封,就這麼紮紮實實將六天的感受留在信件裡,六封情書,六副耳環,還有自己滿腔的思念。

 

  三十一日當天,男人一大早就跑到公司,趁著全部人還沒有來上班時,將六封情書都放入女朋友桌子的抽屜裡,一切就交給這六封情書,聽天由命。接著只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工作著,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這一天真的好漫長。然後下班的時間到了,他只能懷著希望一步步走向公司的門口,腳步是如此的沉重。在接近門口,好像看到熟悉的人,正在和其他同事談笑中,笑顏如花,看見了他,一起坐著電梯離開了公司,男人看到女朋友的耳朵,正掛著六副耳環之一,心中的石頭一一的落下。

 

  男人嗅到咖啡芬芳,從舊物的時光喚回來,眼前也沒有了耳環,只是,男人的心中充滿著甜蜜的回憶,那是他這輩子做過最浪漫的事,怎麼樣也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