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插畫

 

  打開雨咖啡店的玻璃門,向著吧枱的傘哥點個頭,自己就找位置坐下。

 

   找了個位置,坐起來比較舒服的坐椅,想坐下時,這時候聽到店裡的音樂聲,哇!懷念上了心頭,不坐了,直接到吧枱的位置,看著傘哥;只見傘哥點了點頭,表示,就是,絕對是,那是我們的青春之歌!

 

  傘哥說:「點哥,今天喝什麼?」

  點哥說:「當然是咖啡,進你的店不喝咖啡是傻瓜。」面露微笑。

 

  音樂聲沒有停,如此熟悉的歌難忘,兩人忍不住就啍起來了!

  「  Girl  you're  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to  me.」

 

  高中的年代,如此美好,同窗好友各有千秋,集合在一起,每天總有不同的點子和樂子。這一個班,是學校裡的升學班,常常要代替學校出席國語文競賽,他們這群哥兒們,其中一人,就是楚哥,總是代表學校參加大大小小的演講比賽。楚哥很有才氣,彈了一手的好吉他,在每天的早晨,帶領這群好哥們就群聚在教室前,對著進校門口的全校女生大唱情歌,這首歌就是他們的招牌歌!

 

  因為楚哥的關係,又認識了一位小一年級的學妹。這位學妹長得不會太漂亮,不過,她為全校擔任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她的聲音總是透過麥克風,將她甜美的嗓音報告學校大大小小的事,在朝會裡控制著流程,這群野小子們不可能不認識她。學妹會來找楚哥,是因為演講稿上的問題,相對這一群大男生也認識了她。

 

  這群哥兒們裡,就有人想追這學妹,而且事先說明告訴大家。大家基於義氣的關係,不想兄弟之間自相殘殺,而且盡可能的幫忙。不過在這過程裡,點哥從來沒有告訴學妹他是什麼名字,在校園裡相遇,學妹總是很大方的向他打招呼,漸漸有點很微妙的感覺,但是點哥依舊守著義氣,只能默默看著,隨著時間一直到畢業,離開了學校。

 

  畢業後,因為學校校慶,本來大伙約好在那一天相聚。點哥如約就到校慶地,結果大家好像放鴿子,沒有任何一個人到場,點哥就往服務台看看,果然看到一個人,學妹就守在麥克風旁,看到他就笑顏如花,告訴他,沒有任何一個人回到學校來。點哥雖然有失望感,不過卻有另一種感覺,學妹並沒有忘了他。

 

  「  Girl  you're  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to  me.」

  讓他想起這麼一段往事,他從來沒有向任何人說過的事,很淡很淡的愛,從來沒有開始,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