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插畫

 

  盥洗室不能少了香皂,或許現在都使用洗手乳,然而對傘哥而言,在每天打掃好這空間,總是習慣性拆開一個香皂,放在洗手枱的香皂盒裡,而且一定是這一款,黑砂糖香皂。

 

  放好了香皂,才是雨咖啡一天的開始,將玻璃門的告示牌轉成了『OPEN』,開始迎接來訪的貴賓們。傘哥在吧枱開始擦拭著玻璃器皿,在客人尚未進來之前,他可想像記憶中的香味,一段青春人少的時光。

 

  傘哥小時候家中並不富裕,尚稱小康,沒有什麼多餘的物質可以使用,只有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而已。在青少年時期,臉上難免會冒出惱人的痘痘,總會想要處理掉這些破壞皮膚和容貌的冒起物,因為『美』和『帥』的觀念漸漸在心中形成。

 

  在家中廁所裡,有清潔用品,就是香皂。一個香皂,可以從頭洗到腳,非常的實用,為什麼?因為青少年時期的男孩子總是三分頭或五分頭,好一點是平頭,沒有長頭髮的煩惱。在香皂中,有一塊香皂就是不一樣,深深的咖啡色,傘哥知道,那是母親用來洗臉清潔用的,很自然在傘哥心中形成,這一塊香皂絕對是最高貴,也是最棒的清潔用品。

 

  青少年時期的傘哥,有一天好奇那香皂到底有多棒?忍不住就偷偷用,果然感受到不一樣,就是和其他香皂使用起來不一樣;傘哥學著母親的模樣,先讓香皂融在手上,再用雙手搓洗自己的臉龐,感受那清潔的舒服感。很神奇的,洗了那香皂之後,傘哥的臉上很少冒出痘痘來。偷用香皂的傘哥,很自然去向母親坦承自己的行為,母親笑了笑說:「喜歡用就用,沒有關係!」給了傘頭很深沉的記憶,他一直記在心裡。

 

  在雨咖啡工作後,他也希望來訪的客人,能接觸到那香皂神奇般的魔力,雖然他沒有講出來,不過,到底有多少的客人會注意到,這一塊香皂的待客之道。

 

 

舊物時光系列

【舊物時光】這一首歌 

【舊物時光】鬧鐘 

【舊物時光】六封情書 

【舊物時光】一杯咖啡的回憶 

【詩】舊物時光(2) 

【詩】舊物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