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指環項鏈

非常抱歉!這不是一幅完整的插圖,第三個物件需要更多的時間。

 

  推開了玻璃門,一個小女孩就蹦蹦跳跳的進來,直接向吧枱前進,在行進時,從衣服裡也跳出一個閃閃發亮的物品,仔細一看,那是一枚很樸素的戒指,被鏈子緊緊地束縛著,變成小女孩身上的指環項鏈。

 

  「傘叔,今天我要一個冰淇淋百匯,爸爸說可以!」

  「小露露當然沒有問題!先和爸爸找個位置坐下。」

 

  小傘和進來的男人舉手打個招呼,然後手指指向小露露的身上,似乎在詢問著什麼。只見男人頷首一下,就帶著小女孩坐到他們經常坐的位置,靜候冰淇淋百匯上桌;會安靜嗎?當然不是,小露露開始在雨咖啡裡尋寶和冒險,和工作人員哥哥姊姊們打招呼並且引起騷動。

 

  戒指是一種承諾,建立在彼此雙方,在共同遵守彼此的約定,一同經營婚姻生活。若是一端失衡的話,另一端也逐漸承擔不起,磨擦的機會相對就會增多,發生口角火爆的場面就會時有發生,更加上兩人生活重心的不同,只有增加彼此心中的不快,還有生活中更多相左的事情產生。

 

  陸捨透過這五年多的林林總總,失去了耐性還有包容的心,漸漸轉移到女兒陸露的身上,為女兒要考慮更多,只好毅然決然的破斧沉舟,至少不能讓孩子失去了未來和希望,要保護女兒避免受到更多的傷害,離婚這一條路不走都不行。

 

  如今,自己左手無名指上的戒痕已經消失了,將這枚戒指化作一條項鏈,這代表著對女兒的承諾,需要專心一致為女兒好好的付出,至少,沒有了火爆的場面,沒有了不定時炸彈的危機,有的,只是安穩平靜的生活,伴隨著女兒的長大,讓這條指環項鏈做最大的見證。

 

  「哇!終於送過來了哦!快回座位上。」陸捨呼喚著女兒。

  小露露看到項鏈跑出衣服外,連忙又將它塞回去,因為要吃冰淇淋百匯時,她可不想因為這條項鏈來干擾她吃冰淇淋的快樂!

 

 

舊物時光系列

【舊物時光】音樂盒 

【舊物時光】香皂 

【舊物時光】這一首歌 

【舊物時光】鬧鐘 

【舊物時光】六封情書 

【舊物時光】一杯咖啡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