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荒地停車場

 

刺鼻的消毒藥水味消失了!吵雜緊急呼叫的聲響,隨著開關按下而逐漸歸於平靜。不,伴隨著是哭聲和哽咽或嘶啞的人語,一個又一個進入這斗室,為了守護在這病床旁。

 

望著那蒼白又滿臉皺紋的面孔,還有瘦弱的身軀,曾經伴隨著他渡過一百年的歲月,合上了雙眼,就這麼靜靜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覺得自己好輕鬆,因為沒有身體的拖累,可以任意移動在空間,只需要他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好久,沒有看到家族裡有這麼多人在,自從百歲生日後,他可以將子孫一個個看得仔細看得夠。林田老先生壽終正寢,因為器官衰竭,家屬依舊緊急送醫,多了這一個步驟,躺在醫院裡,看著一個個到院的親人,做最後的告別。

 

一直拉著自己的手,是平日一直照顧他的六孫女,淚滿腮的她,一聲聲在呼喊著『阿公,您怎麼可以就這麼走了!』『我們還有一盤棋沒有下完!』為他流不停的眼淚,讓他看得也很心酸,他很想對她說:『傻孩子,阿公都百歲,早就功德圓滿,活那麼久,是託她相處細心的福分。』

 

在另一邊是自己的二女兒林月,『阿爸!阿爸!』喊著不停,哭喊著最大的聲音,聽起來很刺耳對林田來說的聲音。雖然也是淚流滿臉,仔細看著她的眼睛,好像發點小光亮。

 

大兒子林富貴站在角落,默默安靜看著林田的死,淚水只是在眼眶裡打轉,不發一語。

 

二兒子林福生在門口,打著電話,不時從門口往向裡頭探望,看著平靜臉龐的林田。

 

三女兒林遙坐在一旁,整個人是癱在椅子,發出哽咽啜泣的聲音,雙眼無神凝望著林田。

 

三兒子林清風才匆匆趕到醫院,尚喘著氣衝到病房的門口,看到二哥,林福生拍了拍他的肩膀搖了搖頭,忍不住喊了一聲:「爸!」

 

大大小小的孫子輩,還有曾孫子們塞滿了病床旁的空隙,都排出病房門口一直到走道,林家大小陸續都集合在這哀淒的空間裡。

 

林田看在眼裡,應該不是他的眼,而是他的感覺和感受,對著旁邊另一個形體溝通著

「我還有多少時間?」

「時間絕對夠你看到重點,放心!」是這麼回答。

林田知道,一切從此刻都將要開始!

 

 

 

PS:看了日劇「遺產爭族」心裡有一些感受,想辦法結合自己的想法來創作這一篇虛構的故事,透過不同的觀點,來對一個人的死亡,會造成活人多大的影響。

「遺產爭族」是向井理和榮倉奈奈主演,講述就是每個人對遺產看法的表態,極盡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