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手冰霸王

寫部落格

若是沒有回響

其實也是很寂寞

雖然可以自己寫得非常爽

有時候也會想知道別人是如何看待和反應

 

留言開放了

各式各樣的留言進來了

相對問題也是會進來

因為某些留言可能讓您難以回答

或是說有人踩到線讓您引爆神經

還是說

可有可無的留言增添了困擾

相信

每個人一定有一些忌諱

並不如表面上說得開明

可以稱得上人的黑暗面

 

其實我最害怕格友留言是

對任何人都是"統一又制式"的留言

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回覆

我個人覺得這種留言

只是在別人的部落格上做一個記號

叫做"我到此一遊"

其實大可不必留言

因為我會困擾該如何回覆給您才對

我想

如此大量的留言

相信應該不會用心看別人的回覆

甚至可能希望對方不必回覆

我是這麼想

或許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多多包涵

 

因為每一則留言

我都會看

而且會回想對方是什麼特性的格子

我必須用什麼筆調來回覆

這需要花上不小的時間

但是我覺得值得

因為認定對方也是用心看我的文

而且用心留下感受的文字

相同的

我也必須用心去看待留言

用留言者能接受最大幽默尺度來回覆

這是基本禮貌

 

這種統一式的留言

我實在感受不到

對方想要表達的心意

怎麼想都會只覺得"到此一遊"的感受

 

鳥爸的部落格

很歡迎大家的留言

不過面對這種統一式的留言的話

有時候

可能會回覆的不太禮貌

這點就請多多海涵和見諒

 

 

註:【死生之間】因為有些資料需要研讀

  在編故事時才不會錯誤

  因為先停一下

  將觀念清楚

  會持續撰寫 謝謝來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