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天空-2

 

律師出現了,林家子孫一一入座,等待律師先生的開口,林田到底立下什麼遺囑?

 

律師個頭不高,兩眼相當有神,很俐落地從手提箱裡拿出了一份文件。看看了一屋子的人,林田家還真是子孫滿堂,福祿壽全集於一家,再看看林富貴。

 

林富貴立即會意說:「律師先生,沒有問題,該來都來了!可以開始。」

 

律師先生開口說:「我姓陸,是代表林田老先生委託的律師,這份遺書,是林田老先生生前交代,在他確定過逝才可以拆開,而且是在子孫面前拆開,由律師我代朗讀覆誦。」

 

律師先讓大家看著文件是密封,當場拆開信封,拿出來是另一個小一點的信封。

 

當場讓在場的子孫們引起不小的騷動,怎麼會又是一個信封?

 

律師先生說:「信封上,有林田老先生親筆寫的字,等我唸過後,再交給你們過目。」全部的人都鴉雀無聲,靜靜等待律師接下來的話。

 

律師先生又說:「等舉行我(林田)的喪禮結束後,才可以拆開這一封遺囑。」

 

律師先生接著說:「喪事,已經聯絡葬儀社負責人,還有喪禮舉行的方式都已交代負責人,費用的部分已經結清,若有額外的支出,由你們兄弟姊妹代為支付。一切都結束後,再集合全部的人,由律師代為拆封公布遺囑內容。」

 

律師說完後,就將信封舉起,讓大家看到信封上的字,毛筆字,是林田平日喜歡寫字的方式,這一點是毫無疑問。公開後,律師打開了皮箱,又將這一個信箱放入。

 

律師先生說:「喪禮結束後,我會準時和大家公開遺囑的內容,謝謝!」

 

律師和林富貴再說上幾句,就告辭離開了現場。在現場只有鬧烘烘的議論聲,彼此間不是互相交談,就是沉默不語,陸陸續續都有人離開。

 

林田看在眼裡說:「我也活了百年,不過我想要用我的方式和你們告別。」

另一個形體說:「果然生前不受人擺佈,死後也一樣不受人擺佈。」

 

 

 

【死生之間】系列

【死生之間】八小時(8) 

【死生之間】林田(7) 

【死生之間】林清風(6) 

【死生之間】林遙(5) 

【死生之間】林福生(4) 

【死生之間】林富貴(3) 

【死生之間】林月(2) 

【死生之間】一切將開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