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瓶中花

瓶中花 花不謝

昔日紅花嬌顏滴

今色不再猶開時

只留下 待追憶

 

隔著玻璃望著這一朵花,曾經是他給予的第一朵花,猶記得花開美麗,彷彿綻放著他們戀情的美好開始。

昨日看著身旁這位男人依舊談笑風生,逗樂著一同聚會的朋友們,也引動她的笑容,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二十年走過去了,就像瓶中花不受風雨,保持美麗的綻放凍住了那一刻時間。其間,朋友偷偷和她說『妳們真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她淺淺微笑的致意,在朋友間果然是美好的典範,男人舉手投足之間都對她溫柔有加,是朋友口中的好丈夫。

今晨坐在梳裝檯前,看著瓶中花,不覺痴了!想起花朵拿到手時,嬌顏欲滴,那一刻的幸福,彷彿讓她張開了翅膀,想飛上天的雀躍。

廿三年前,遇到了這位男人,印象沒有特別記得,只是知道他是一個風雲人物,很有才氣。她是一個氣質出眾的音樂系美女,彷彿從畫中走出來到人間。男人遇上了女人,並沒有天雷勾動了地火,只是淡淡的點頭之交;一直到學校有活動,需要節目的表演,當然少不了音樂美女的登場,而他就是召集聯絡人,才真正接觸而發現對方有異於外在的不同。

男人總是準時去接美女來練習和彩排,大大小小的物品為她準備,不論茶水點心,都讓美女無可挑剔,因為他事前早已調查清楚美女的喜好和習慣。漸漸愛情透過了活動,透過了音樂演出,透過一日又一日的時間流動,談話笑聲中漸漸自然而流暢,校園裡不經意的碰面變成平常。

在活動表演結束的那一天,大家很開心一起慶功,由於時間很晚,在大家慫恿下,男人送著美女回家,在她家的巷口前,男人突然拿出一束花向美女告白,美女早已在這一段時間裡沉浸在愛情,自然地默許。美女很珍惜這一束花朵,雖然數量不多,不過。是他第一次送給她,她捨不得讓花枯萎,特別將盛開花乾燥起來,放入瓶中想永遠保有它的幸福。

今天的早晨,陽光穿過葉間縫隙,再經過落地窗,照到瓶中花,花瞬間如黃金一般的閃亮,她掀起了鋼琴蓋,開始彈奏起D大調卡農,行雲流水的音樂流動在整個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