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天空-2

My opinion

這看" the good wife"

學來的字

 

 

因為有一個法官

要求律師或檢察官在發言時

要加上這一句"My opinion" 

中文就是

我的看法

 

為什麼要談"我的看法"?

主要是言論自由更為放大

因為網路的因素

每個人想表達的言論變得相當容易

特別在臉書盛行之後

當然不甘寂寞的自己

就將自己的言論創作都放在部落格上

為自己的看法透過網路

而接觸到這部落格就會看到我的看法

不論有沒有影響

 

我的看法

是這樣

形成的文字公開化

相對就有責任在

雖然言論自由有免責權

不過

惡意的言論還是會被追究

特別沒有任何依據

或無心傳遞了別人錯誤的訊息

這都需要留心和注意

 

台灣這一陣子不平靜

突發無差別的殺戳令人心寒

甚至引起"廢死"的言論再起

這一件事

相對我可以以我的看法來討論

主要是分為

當我沒有小孩子時

和我是一個孩子的爸爸的立場

那看法是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

我不會依這分野來討論

主要是

人訂法律

為什麼要有死刑的存在?

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每一件都有出發點

若是出發點都不正確就不需要再討論

就直接廢了

想想看

為什麼要訂定死刑?

還有什麼情形死刑的判決才會產生

這才是需要去討論

更重要是"人權"的定義

若是大家能釐清

相信就不需要去討論要不要去廢死刑

很多的事情

是因為不斷的討論

而逐漸偏離了原軌道

到最後不知道討論和徵結什麼?

 

就像上面的文字提出我的看法

而表現在部落格上

那就是言論自由的表現

至於觀點上有沒有正確

講實在也沒有一個標準去審核

只是可能

各說各話自行表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