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基隆港-2

外國歷史

也開始研讀

談論著羅馬時代

 

「爸爸,我曾經看過一本書。」

「什麼書?」

「是有關於羅馬時代,比學校的課本講得還多。」

「已經上世界歷史了!」

「對啊!我還知道斯巴達教育。」

「精英教育。」

「不過很殘忍。」

「那是要培養精英中的精英。」

「還好,我不是受這種教育。」

「不過,受這種教育會成為精英。」

「但是,沒有通過是會被遺棄。」

「我是覺得自我的挑戰。」

 

斯巴達在七歲時

不分男女

都會仔細檢查孩子的體能狀態

只有優秀才能接受精英教育

不合格可能就被遺棄

未來

女兒也是要面臨升學的壓力

看自己能不能頂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