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天空-5  

  三月的晨曦也有點微涼,古小月嘴巴叨著早餐三明治匆匆忙忙就出門了!

 

  走在熟悉的上學道路,雖然越過了一條車水馬龍的馬路,眼前就是綠意盎然的山坡小徑,風吹過林木帶來清淨醒眼的空氣,似乎在搬開古小月的惺忪雙眼,越接近學校,她的雙眼自動就更加明亮;數著數著路的轉彎處,知道下一彎口就會看到一棵巨大的鳳凰木,再經過,學校的校門口就在不遠處。

 

  古小月非常喜歡這一棵鳳凰木,因為羽狀的葉子真是美麗,風一吹就在空中搖擺,讓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會閃閃亮亮,不覺吸引古小月擡頭一望。

 

  突然間,古小月感覺到一股力量猛然往下,因為她的背包從後面被人拉下去了!

 

  古小月大叫:「金大城!」跌坐了一地。

 

  就聽到兩個男孩子的笑聲,往前方急速地前進。

 

  古小月眼前,看到了一隻滿佈皺紋的手,和慈譪的眼神。

 

  古小月一伸手就被拉起來,自己順便拍了一拍自己的衣裳和背包,將灰塵打掉。

 

  古小月笑笑說:「謝謝您!開花爺爺。」

 

  這位老爺爺笑一笑,就開徒步走向山坡,似乎朝著學校的後山前進。

 

  古小月也趕快走進校門口,因為學校的鐘聲也快響起。

 

  在教室裡的古小月,和同學互相交談說笑。只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能討論事情當然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不過剛好談到了一件事,就是彼此之間住的鄰里名稱,感到很有趣。

 

  丘怡佳說:「我家是住在玫瑰里。」

 

  李美妮說:「我家是牡丹里。」

 

  許清芳說:「我家是在鳶尾里。」

 

  古小月突然腦筋轉了轉,忍不住用右手食指點了一下眉心,心裡有一個念頭。

 

  古小月說:「我們住的里名好像都是花名。」其他三人都點點頭!

 

  古小月又說:「我們住的地方是花園市,所以每一個里名都是花名,這很合理。」另外三人也覺得很合理。

 

  古月小月突然眼睛張大的說:「可是我們的學校的名字卻是六月,為什麼不是花的名字?」

 

  李美妮說:「對啊!為什麼不是花的名字?」

 

  丘怡佳說:「我們可以問老師啊!」

 

  許清芳說:「好像快上課了,等下課再問吧!」

 

  小女生們都坐回自己的座位,因為上課鈴已經響了!

 

  上課結束後,孩子們對於學校名稱這話題也沒有當上一回事,只有古小月一個人卻將疑問留在心裡,越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若是可以查出來,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為心裡有事,就沿途專心想著,沒有理會周圍經過的人,結果金大城從旁而過都沒有發覺,突然又在耳邊大吼一聲,這下,古小月被嚇到而發怒。

 

  古小月瞪大了雙眼,大叫:「金大城你給我過來!」

 

  金大城只能乖乖過來,小心地說:「什麼事?」

 

  古小月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們的學校為什麼叫做六月小學?」

 

  金大城說:「我怎麼會知道?反正它就是六月小學,有什麼問題嗎?」

 

  古小月說:「我只是覺得很奇怪,我想找出原因來。」

 

  金大城說:「這有什麼好玩?我要回家了。」

 

  古小月說:「好啊!你先回家好了,我明天再找你,你要幫我的忙。」

 

  金大城知道古小月可不好惹,一聽可以走,立即三步當二步走趕快離開;古小月也懷著疑問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