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03六月小學插圖

  花園市,主要分成七個區,分別為中國區、歐洲區、北美區、南美區、澳紐區、沙漠區和日本區等七大區。簡單的說,若以中國區而言,就是中國亭園中使用的花朵名作為里名,以六月小學所涵蓋的學區就是牡丹里。

 

  花園市的最高行政機關當然就是市政廳了!所以花園市有市長來領導,由七區的居民來投票選舉而產生,各區都有區長來管理戶政和日常便民業務,再來就是各里的自治,因此在生活中比較相關的管理者是里長,真的是大大小小的事只要去問里長就對了!

 

  如何分辨在花園市的位置?很簡單,只要看路上的公共建築物或用具,看是那一種花園的設計樣式,就立刻明白。如在路上看到一盞路燈,看起來很中國的燈籠,特別還有龍形的圖案,不需要太懷疑,這裡一定是中國花園區。

 

  為什麼牡丹里稱為牡丹里?很簡單,只要牡丹花盛開的季節,經過這裡就會看到大大小小七彩奪目的富貴花開,呈現一片雍容華貴的景象,在中國區綻放而耀眼。相對這個里如花名,高貴地段出入名車,當然不時夜裡也會有庭園歡宴,街坊鄰居都會受耍作客,算是很有人情味的地區。

 

  六月小學的校址,剛好是在三區的分界點上,因此校風很自由,主要是三區人的生活習性互相融合的校園風氣。中國區的牡丹里、北美區的玫瑰里和南美區的鳶尾里,就是六月小學的學區。三區居民的孩子各有特色,在學習上,表現不同的情緒和對事情不同的看法,讓六月小學裡每天都是熱鬧異常。

 

  古小月很努力的研究地圖,將有『文』字記號都圈起來,因為這代表著花園市每一所學校的位置還有校名。仔細地,看著每一所學校的校名,果然是花名或是紀念某名人的名字,而她的學校卻是那麼特別,用月份來當名字,這令人古小月更加想知道,到底校名是怎麼來的?

 

 

 

前篇:〔六月小學〕二、古小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