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路邊花草-2

  木棉花滿枝花苞和花朵陸續展風華,茶花也東一朵西一朵的盛開,四月花彷彿是春天最佳的時節,增添相當多美的精彩。

 

 

  學生們依舊上下學不間斷,要努力進行基礎教育的學習。同班同學每天都進行不同的劇情,因為孩子一天天長大,只是有人本性難移,同樣的錯總是會再犯上個幾次才算是對自己盡了本分。

 

  金大城如往常嬉笑中進了教室,在自己的座位放下了書包和餐袋,打開書包準備拿出回家的功課,接下來感覺上很慌張,開始在翻自己的書包的每一個角落,然後一臉相當失望。

 

金大城語帶哀怨的說:「慘了!沒有帶聯絡簿!」

汪曉風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小事,只要罰站一節另加一節不能下課。」

金大城抱怨的說:「少一節下課是很嚴重的事!」

古小月一臉欣賞金大城做錯事的眼神,說:「你真的沒帶?」

金大城說:「騙妳幹嘛!」

古小月說:「今天早上,你的聯絡簿在那裡?」

金大城想了一想,說:「我拿給我爸爸簽名。」

古小月說:「然後呢?」

金大城說:「我就背著書包拿著餐袋來學校。」

古小月說:「你再想想,有沒有放進書包裡?」

金大城又再想一會兒,說:「好像沒有,我就去吃早餐。」

古小月說:「你知道你爸爸會不會做什麼動作?」

金大城立即雙手擊掌說:「對啊!爸爸都會幫我放入餐袋裡。」

  立刻打開自己的餐袋,果然就看到聯絡簿,金大城馬上舉起單手向古小月一拜表示感謝。其他小朋友很驚訝,為什麼古小月那麼清楚金大城的聯絡簿在那裡?

古小月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這一天,古小月利用電腦課時,開始搜尋六月小學的大小事,打上了關鍵字六月小學和三花小學,果然有一些資料出來,其中是一則新聞,說明了三花小學更名為六月小學的行政公告,是四十年前的舊新聞,內容相當的簡單而制式化,沒有什麼原因的說明,只是從這一天起,大家就稱呼六月小學,而三花小學不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