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路上花草-1

  待人和氣的王伯伯是他們學校的校工,照顧著六月小學的一草和一木,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裡,偶爾會看到他的身影,因為他總是不想打擾上課中的學生們,默默的工作,一直是低調的生活態度,但是和孩子們不期的相遇,親切的態度,是孩子也樂於見到的情形,校園裡的造景都是王伯伯一手包辦,美麗校園的守護者,真的是非他莫屬。

 

  使君子都已開滿整棵樹,天氣的炎熱在五月中已藏不住,阿勃勒掛在樹上,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閃閃動人。

 

  學生絕對不是沒有事的人,讀書是他們的職責,上下課是他們生活中的責任,至於其他時間就看孩子自己本身如何來運用。古小月利用有限的時間裡走訪校園每個地方,很可惜的事,就像莫非定律一樣,越想遇見的人就越遇不到,這段時間很難遇到王伯伯,這下子該如何是好?

 

  苦惱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古小月又將手指壓在鼻樑附近,食指點著眉心,完全呈現思考的狀態,思索著最近環境有沒有發生什麼變化,什麼花開了,什麼花謝了,特別是周圍的樹叢草叢開始會遮住了視線,對了!就是遮住了視線,古小月知道該如何找到王伯伯了!

 

  古小月最近上學,都特別留意生活周遭的花草樹木,是否有經過了修剪?而自己也簡略畫了學校的平面圖,一一紀錄目前看到已經修剪過的區域,接下來只要去還沒有修剪的地區,應該就容易找到了王伯伯。

 

  總算在五月的某日,古小月遇到正在工作中的王伯伯。

古小月說:「王伯伯您好!」

王伯伯依然忙著他的修剪工作,並沒有放下工具停下工作的打算。

王伯伯說:「小朋友妳好啊!王伯伯工作,沒有時間和妳說話。」

古小月說:「對不起,王伯伯。我想向您問一個人!」

王伯伯說:「校園的人,王伯伯大概都認識,校外的人可能認識沒幾個。」

古小月說:「王伯伯您認識林大樹校長嗎?」

王伯伯忍不住停下工作,微笑看著古小月。

王伯伯說:「大樹校長,我當然認識了!」

古小月說:「請問王伯伯,要如何找到大樹校長?」

王伯伯說:「大樹校長就是開花爺爺啊!妳們應該認識吧!」

古小月驚訝了一下,居然是開花爺爺,就是她要找的大樹校長。

古小月說:「請問王伯伯,要怎麼樣可以和大樹校長聯絡?」

王伯伯說:「我想想,對了!五月三十一日,大樹校長會來學校,到時我再通知妳,可以嗎?」

古小月連忙向王伯伯道謝,並且留下自己的班級和姓名給王伯伯。這下子,可以和大樹校長見面了,相信六月小學的校名也會得到最完整的答案,真是令人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