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路上花草-3

大樹校長很早就在校門口出現,校門口有兩株雞蛋花盛開,順便欣賞清新的風貌。

 

只是在校門口出現一群孩子,因為太好奇大樹校長會給什麼樣子的答案,金大城、丘怡佳、李美妮、許清芳和汪曉風,隨著古小月的身後,想要知道六月小學校名的真正答案。大樹校長沒有被嚇到,只是覺得人多熱鬧,而且若是這答案給了這群孩子,相信很多人也會想要來看這答案。

 

古小月面帶微笑的說:「大樹校長,我的同學也想我一樣,去看答案。」

大樹校長也露出慣有的笑容說:「歡迎,希望大家看了以後,會滿意這個答案。」

古小月隨後疑惑的說:「答案到底在那裡?」

大樹校長說:「別心急,和校長一起走一段路。」

 

一群人開始步行走向學校的後山的小徑,這裡曾經也是小學生們喜愛來玩的地方,不過很疑惑,每個人心裡都存在著問號,當然只有大樹校長例外,因為只有他有答案。順著路不停的攀高,孩子們覺得好像眼前的風景開始有變化,走在不同的高處,穿過樹縫看平地會有不同的景致,漸漸走到一個小平臺,而大樹校長也在這裡停下了腳步,對著孩子開始說話。

 

大樹校長說:「小朋友們,你們先注意看著我。」

大家紛紛暫停了腳步,開始睜大雙眼看著大樹校長,難道答案就在大樹校長的臉上?

大樹校長說:「你們再轉過身子。」

突然間,驚訝聲此起彼落,大家好像看到了什麼。

大樹校長說:「這就是答案,而審查人員無法反駁的答案。」

 

六月風華,佈滿整個六月小學校園裡每一角落,操場旁引風招搖的金急雨,學校禮堂旁火紅的鳳凰花正開著,小花圃小樹叢都開滿著大大小小的花,整個六月小學就被六月的花朵包圍著,如此燦爛而奪目,充滿活潑與生氣的學校,怎麼能不直接稱為六月小學。

 

古小月讚嘆的忍不住問:「大樹校長,為什麼會這樣!」

大樹校長微笑的說:「不知道是否是巧合,歷屆的校長似乎都喜歡六月的花朵,夏花燦爛。」

孩子忍不住說『好美喔!』,透過古小月的好奇心,才有如此美好的答案,而大家有機會真正去認識六月小學。

 

 

後記:

這部推理小小說,寫出了很多的缺點,故事不夠曲折和離奇,因為只是在平淡中找出一點樂趣。其中角色的部分,本來設計雙主角,結果寫出單一化,是失敗的地方,這雙主角的命名是出自"古月照今城"取其諧音"古月罩金城",變成了古小月和金大城。未來需要修正兩主角之間的互動,更要顯示各角色之間的個性,旁支的故事也有其精彩度。

好不容易寫出結局,是希望能驚訝這個答案的美好。而關鍵人物在第一回就出現,是希望自己未來在創作時有自己的特色,所有的推理一開始就有答案或有關鍵人的出場,再回頭時,才會明白為何一開始就出場。

總之沒有任何死屍,也沒有任何的暴力,也沒有任何血腥,完成一部推理的創作。多謝來觀賞的朋友,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