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基隆港-1

好久好久,沒有陪著媽媽去買菜。

 

步伐很緩慢,似乎比以前更慢,沒有關係,反正時間還很早。人來人往的菜市場,好久沒有感受到擠不過去的走廊,賣菜者買菜者就將騎樓占滿空間,更何況經過的人只有貨物在眼睛裡,行徑的步伐能夠有多快?

 

自己感覺好像張龍趙虎小心翼翼服事在包青天左右,亦步亦趨快不得也慢不得。在過人行穿越道時,自己很自然就走向車子會接近的方向,讓媽媽能安心的過馬路,因為她已經快不了。偶爾會遇到開快車的人,立即舉手要對方慢下來停下來,因為在這一條買菜的路線,婆婆媽媽們年紀都不小。路上遇到了熟人,媽媽還會問對方,知不知道我是誰?

 

弟弟還告誡我,媽媽會突然自己亂逛而忘了要回家的路,一定要在旁邊;另外買菜還會忘了才剛買過,而思考上好像回到我們兄弟還小的年代,以那樣的方式來買菜,雖然現在口味已經不太一樣。

 

好久沒有陪著媽媽去買菜,那種感覺似乎又回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媽媽買菜,總會帶著我們兄弟,上到菜市場後,會安置我們在一個人不太有人經過的地方,買好的菜,要孩子看好而且不能亂跑,小時候自己和兄弟們很乖的聽話,媽媽呢?當然又進入人堆裡,買著一樣一樣的菜,再越過人群,放在我們等待的地方,如此的行動要重複好幾次,一直到菜買齊了,母子們才一起提回家。

 

重新陪著媽媽買菜,心裡真的是不同思慮和想像,感受到媽媽真的年紀很大的事實,又一路走在路上的變化,媽媽會告訴我建築物的不同,真的太久沒有感受到了!這才是鳥家的買菜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