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510_114941_HDR

腳步急促,奔跑在偌大的空間,一般看著手機的時間,心裡直嚷著『快來不及了!』

今天公車在路上遇到車潮,比平日的時間晚了許多,腳步沒有放鬆,加快了節奏,快速拿出悠遊卡,在『嗶』一聲中穿過入口,急速中看著楷梯不敢亂了腳步,跑到月臺耳中還有急趕的聲響,向著列車一躍跨入火車的車門,總算安全搭到火車。

為什麼?為什麼無論如何要趕上這班火車?

事情要從八個月前說起,才會知道這班火車的重要性,對於這個男人來說。


 


 

八個月前

 

男人得到一份工作,只是工作地點有點遠,必須搭上火車來通勤。初期,總要測試交通時間的準確,才不會上班遲到,如此調整下,就找到一班最合適的時間,基於火車不等人的原則下,男人在上班日都很準時去搭這班不擔誤工作的火車通勤。

坐火車的過程,是一段不少的時光,滑手機是一個選擇,看實體書也能打發時間,給自己在這一段時間有不同事情做,當然也可以選擇打個小盹。

火車裡,有個不同目的地的旅客,在一停靠上下的交換著,唯一不變,就是看到列車長陪著全程。

穩定坐著這班列車,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風景,一位在男人眼裡非常亮眼的女列車長出現,經過一天一天的乘坐,發現這班次的列車似乎是她主要服務的時間。為什麼會發現?主要是因為男人隨身帶著保溫瓶,在一次次乘坐的過程裡,知道坐到4號車廂停站時,從車門走出就剛好是一檯飲水機,方便為自己的保溫瓶裝好溫水。

某一站停靠時,列車長就會走到車廂負責控制火車車門的開關,這時候男人很自然就注意到了列車長,明白接下來兩三站列車長都會在這個車廂,這時候就可以觀察著對方,享受這一段不是很長的時光;而且靦覥的男人不敢輕易去搭訕。

這開關門的任務,和車門的位置是有關的,因為要方便看旅客是否有安全上下車,一個車廂有六個車門分兩旁,所以開關車不會是同一個車門,然而卻有順序和固定位置為了方便工作。

男人上車後,總是喜歡坐在中央的車門旁的位置,遇到列車長時,總是不經意會在他旁的車門操作開關。起初,男人沒有感受到,一直到有時候坐不到想要的位置,列車長還是會出現在他身旁的門,離彼此會近一點,突然間有所意會到。

想想,男人仔細想想,為什麼會吸引到列車長注意?應該是在車上為數不多的看書人,讓對方多注意了自己幾眼吧!如此的情形還在默默持續中,會如何?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