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23_092137

唐門裡的唐飛,唐門外的彈飛。

暗器並沒有特別的開發,只是將傳統的暗器加以修整,讓唐飛短小的手指容易拿取和不易受傷,所以暗器加了不少保護的設計,相對而言,暗器減少了致命的威脅性,或許更映襯著唐飛的本性。
從暗器袋裡取出暗器,笨拙的手指難免會失誤,很自然會讓暗器滾落出來,唐飛非常的困擾,這樣的失誤會讓暗器袋提早用完,暗器還沒出擊就宣告失敗;對於這問題,唐飛急於改善,可惜是不見效果,暗器依然一件件的脫離袋中。


一向面對無法改變現實的唐飛,又要轉念了,暗器掉出來,能不能再利用?唐飛思索著任何的可能性,再加上唐老夫人曾經告訴他發暗器的時機,就是要讓對手出現了破綻時,才能一發成功。或許自己的笨拙,反而會使對手失去了戒心,在暗器掉落的那一刻,來發動自己的攻擊。


但是如何攻擊?唐飛是這麼盤算著,手指已拿的暗器當然火速射出,再來就是讓滾落出的暗器再重新飛起,如此就有更多的暗器擊向對手,也產生出奇致勝的機會,特別是在別人失去戒心的時候,命中的機率大增,不過這不是唐飛所思考的重要原因,因為自始至終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開唐門。


讓掉落的暗器如何再起飛?相信唐門的高手不需要去研究,因為每個人出色獨門的發暗器手法,其巧妙和精準度是無庸置疑,暗器還沒有射光就應該已取得了勝利。


在學習滾堂刀法和身法時,唐飛充分掌握自己缺點的身材,轉換為最有利的滾法,由於自己的表面積似乎頗大的,再加上自己的重量,在一次意外中居然讓躺在地上的小石子進行了彈射作用,給了唐飛一個想像,如果,小石子是自己笨拙而掉落的暗器呢?只是有一個問題,身體壓到石子時,似乎真的很痛,轉換成暗器,還沒有彈射就讓自己遍體鱗傷。


若是自己身上的衣物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所有的事情都轉為可能。特別去見見唐老夫人,在問候之餘,並表達自己遇到的困難與解決的方法,當然得到了唐老夫人的協助,過程不再表述。一切就依著唐飛自我訓練的過程,造就了開唐門的唐飛,唐飛不再只是唐飛,唐飛也會變成彈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