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日女兒準備上學時

一邊穿著鞋子一邊和我交談

女兒說:「爸爸,您為什麼和其他爸爸媽媽不一樣?」

我看著她說:「怎麼說?」

「一些爸爸媽媽都會逼自己小孩說出他們不想說的事!」

接著說:「但是您都不會逼我說。」

「妳想對我說就會說,不想說,我也不需要知道啊!」

「但是媽媽都會逼我說不想說的事。」

「妳媽媽是妳媽媽,我是我,每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態度都不相同。」

我注視著她:「妳有權決定妳自己的事,不過不好的事還是提早告訴我。」

女兒穿好了鞋,說:「我知道了!」

「當妳想要告訴我的時候再告訴我,我是不會問妳的。」

門打開

父女倆準備去上學

我只是告訴她要彼此尊重

兩人一起生活都不希望有太多的嫌隙卡在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