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psd

   沒有妳在身旁的夜裡,特別想到妳!

  我的朋友很多,但是我的朋友也很少,在這安靜的夜想了一想,應該是對於人沒有投入太多的感情,造成這個奇怪的結果。女兒,從妳出生開始,才逐漸感到對一個人需要投入這麼多的情感,對於一個人才會那麼多在意的事!父母生下我,扶養我長大,我一直覺得理所當然,對於他們感情的維繫就是那麼的平淡,因為父母對自己的關心不會流露在言語之間,只是出現在行為上,需要細膩的情感才會感受到,而我就這麼忽略了四十多年。

  女兒妳的出生,讓我知道如何把屎把尿,讓日夜都要上班的辛苦(白天在公司上班,夜裡要為她吃喝拉睡),一點一滴的長大,從懷抱中坐起來,再爬動中讓雙腳站起來,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都有參與的感動。會走,驚訝她跑得好快,ㄚㄚ學語會叫爸爸,心中的感動真不知如何來形容。上了幼稚園,開始知識成長的階段,訝異她的學習能力,也為她撤驕的能力而頭疼,就這樣自己的情感一點一滴地付出而耗無保留。

  女兒教會我情感是要用言語和動作來表示,教會我查覺細膩的情感,對於父母以往對自己無私的付出而感激,該讓自己有情緒的表現,因為女兒總是對我無論在言語上和行為上表現出對我的感謝。已經小三的她,在學習的道路逐漸找出自己的求學方式,不再讓我在後面催促,就算考試前一天的晚上沒有幫她複習,她依舊可以考出差一點滿分的成績。

  在這樣的夜裡,特別想到這兩天沒有在身旁的女兒,女兒感謝妳,教會我許多我以前不是很知道的東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