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棋  

傍晚去接女兒回家
剛好女兒正被老師在訓話

一位同學好心地跑來向我說明怎麼一回事
我連忙用手勢制止她說出來
因為這是對老師不遵重的行為
果然老師大聲叫回那一位好心的學生
等著老師處理完事情
才接女兒回家

路上開始交談
「老師又沒有很了解我。」女兒突然這麼說
「那當然,老師認識妳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應該不太會了解妳。」
「她又不知道我的情形。」
我想她應該對於被訓話的情形不是很服氣
 
「剛剛那位同學好心來告訴我,千萬不要學,那是不遵重老師的行為。」我提醒她
「我知道,我不會學。」女兒很肯定的說
這種行為我們以前會稱為『抓扒子』

「妳玩跳繩時和別人起了衝突嗎?」我如此問
女兒先不吭聲
看著我說:「我可以不要說嗎?」
「妳當然可以不要說,不過妳要認真去思考,思考好後,願意說再說。」
「妳若肯說,我才能判斷老師對妳們的處理方式有沒有不妥的地方?」

其實我想
她應該是做錯了事
害怕再講一次又會被我念一次
一路上都在講段考的事
企圖轉移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