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5_nEO_IMG

一塊蛋糕來自營養午餐

夜晚放在課輔班老師的桌上

老師望見我來接女兒回家

就走出了教室

 

手上就拿著蛋糕來和我交談一會兒

陸續有家長到來才停止了交談

蛋糕依舊由老師帶進了教室

 

回家後

眼尖的女兒都將這些事看在眼裡

回到家就開口問

 

「爸爸,您有看到那一塊蛋糕吧!」

「有啊!我有看到。」

「那是我給老師的。」

「我知道,老師都有跟我說。」

「老師希望我帶回去,可是我和老師說那是妳給她的,請她收下來。」

「老師不好意思拿,所以我又說那是妳的東西,妳有權利給任何人。」

「可是老師還是不好意思,我又說請老師尊重妳的決定,安心地收下來。」

「對啊!那是我的蛋糕,我有權利來決定。」

「老師為什麼會不好意思拿我的東西?」

「因為通常只有老師給學生東西,不好意思接受學生的物品。」

「可是教師節我們給老師的卡片,他們會高興地收下來。」

「那不一樣,妳們給老師感謝的卡片當然要收下來,只是平常老師是不會接受其他的禮物。」

 

那只是一塊蛋糕

我想

Piece of cake

老師您就尊重我女兒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