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03

女兒有一個好朋友好同學

會打電話來找她的同學

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都在一起的同學

因為三年級整個班級打散重新編班

女兒和她始終都在同一班級裡

學號只有相差一號

戶外教學也是編在同一組

當天陪同的家長就是我

所以她的好朋友也認識我

 

「今天我們跳舞的時候都表現的很好!明天會有全班會有巧克力吃。」女兒很開心地說

為什麼要跳舞?因為要代表學校去參加新北市的英語歌謠比賽

「可是我的好朋友一直被老師罵,她一直哭。」

「為什麼被罵?」其實我心裡已經有答案但是要向她求證

「因為她一直跳不好。」

「我們都知道她動作會慢半拍,老師可能不知道。」果然是這個答案

「我好想舉手告訴老師,可是我同學叫我不要舉手,因為會跟著被罵。」

「所以我只好放在心裡。以前我曾經說過,真的也被老師一起罵。」

「周老師應該不會罵妳們。」

周老師是她們一年級的導師不輕易罵她們,總是用溫柔的語氣告誡她們。

「對啊!周老師最了解我們,也知道她的動作比較慢。」

 

三年來她一直接受不同的導師

她看不同的教導方式

漸漸知道不要強出頭為別人說話

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壞

似乎老師用不用心去觀察學生

其實在教育方法上就有很大的區別

或許她的成長過程中

遇到這些事件會不斷修正自己的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