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101220 030

霸凌其實有很多方式

現在要說是女兒曾經經歷過的事

 

女兒看到好笑的事

她會忍不住大笑

不管任何場合

不論任何人

她就是會笑得最大聲

在別人的感覺會很不舒服

因此無形中得罪別人

 

課堂上她是反應極快的孩子

不過難免會有小朋友答不出來的時候

她會跟人一起笑答不出來的小朋友

可想而知

漸漸越來越多小朋友受不了她的反應

認為女兒實在太高傲了

開始形成對她的孤立

那一陣子她很失落

 

「為什麼回家路上都沒有和同學講話?」

每天下課時都要去接她回家

路上我也會和其他家長交談

得到其他同學向家長反應她的事

「她們都不太願意和我講話、和我玩,我很難過。」

「妳有沒有思考一下為什麼?」我想讓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

「我都很好啊!很樂意和大家一起玩。」

「但是我聽說妳會欺負妳最好的同學。」

「我那有?」

「課堂的時候妳是不是會和某同學一起笑答不出答案的同學。」

「............」

「包含妳最好的同學都這樣笑她。」

「............」

「很多人不願意和這樣的妳一起當朋友。」

「............」

「我不是要妳在課堂裝笨,該快速舉手回答也是要表現出來。」

「...........」

「但是其他同學答不來時,已經是很可憐了,怎麼可以再笑他呢?」

「我知道了。」

 

這件事持續了一個月

情況才漸漸改善

當然因為班上有一位同學經常會起哄

我女兒經常會隨她起舞

不過她已經知道

不該跟著別人瞎鬧事

 

其實如此也是一種霸凌

群體的霸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