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0056

餘音繞樑已經兩個月不絕於耳

面試退為第二女主角 可惜沒有遞補第一女主角演出

為歌喉踏上 結果出來了

英語歌謠比賽第一名

要代表地區去參加新北市的總決賽

 

「爸爸,我告訴您,英語歌謠比賽成績出來了。」

「哦!結果如何?」

「又是第一名。」

「哇!那很棒!可以代表地區小學參加新北市的比賽。」

「妳不是說過應該不會第一名,別的學校感覺比較好,而且都是四年級參賽。」我緊跟著問

「老師說當天我們跳得很整齊!可是怎麼又第一名!」

「老師今天宣佈第一名的名次,全班都唉聲歎氣!」

「為什麼?第一名不是很好嗎?」我質疑地問

「當然不好啊!又要開始練習歌唱,中午不能睡覺,要去老師那裡練習女主角的單獨表演。」

「但是可以參加更大的大賽,很棒吔!」我試圖安慰她

「可是很累吔!」

「辛苦是有代價的,妳們又拿到第一名了。」鼓勵著她

當下她可沒有被我說動

她覺得又要每天很累很累

 

榮譽心人人有

但是衡量自身的利益對她來說是不利的

期待這一次的比賽能夠帶給她不同的思考價值

一直拿"第一名"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