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工作中

圓規是小三數學裡的課程

女兒最近很積極使用圓規來練習

一個圓又一個圓的畫 

 

「爸爸,老師換點數也有圓規哦!」

「妳不是說過了嗎?」

「我們在學校裡用圓規,有人不是轉圓規,是轉紙吔!」

「而且比轉圓規畫得更好!」

「妳班上的這位同學很有創意,會用不同的方法來做出效果相同的事。」

其實不同常規的思考表現不會拒泥於常態

「妳現在在做什麼?」我看著正在辛苦工作的女兒

「我在做紙玫瑰,需要來畫圓,必須用圓的一半來做花瓣。」

「玫瑰花是一層又一層花瓣所形成。」我是這麼告訴她

「所以我一層要有四個花瓣,我要做五層,那我需要畫幾個圓?」

「四個花瓣需要兩個圓,一層就是兩個圓,那五層呢?」我當然不會給答案

「二乘以五,我知道是十個圓。」

一陣辛苦

畫又畫 剪又剪 貼又貼

紙玫瑰

完成了夢幻一般的紙玫瑰

 

各位看倌們

請大家不要以常態來欣賞這朵玫瑰花

要脫離常態的思考方式

嗯.........

這絕對是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