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9

走在路上

女兒和我邊走邊講話

她突然談起了便當

又讓我陷入了回憶

 

「爸爸,我想起了一件事。」

「什麼事?」

「為什麼以前吃便當的時候,您總是讓我先吃?」

好啊!想起從前坐火車去補習班教書的日子

「因為我想先讓妳吃飽,剩下的我再吃啊!」

「但是您也可以先吃啊!」

「我想,全天下的爸爸媽媽一定會先餵飽自己的孩子,然後他們才能放心地吃飯。」

「這樣子,您不是會先餓肚子。」她還是有疑問

「因為買兩個便當,妳一定吃不完,而我吃不了這麼多,所以珍惜資源的情形下,只能買一個便當;因為筷子只有一雙,當然是妳先吃了。」

「下一次我讓您先吃。」

「謝謝了,以後應該每人各自吃自己的飯盒了。」

 

這是一段往事

想不到一直放在她的心裡面

每一回的便當

我可能是吃著沒有主菜只有零星配菜和飯

不過我依舊滿足

因為我女兒有吃飽

沒餓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