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

外頭冷颼颼 裡頭氣焰焰

孩子不會天天都很柔順

當她對您有所不滿時 表現會很激烈

 

「聯絡簿還有沒有什麼要簽名?」

每天固定在她吃早餐時 看聯絡簿簽名

「我現在很忙,自己看!」她忙著換衣服

「好像只要簽名,沒有考試成績的簽名。」

「爸爸,上次您漏了簽名,害我被罰當職日生。」

「妳要提醒我啊!」

「那是您要仔細看,您要如何賠我?」

一股無名火上來了

難不成妳要妳爸爸去學校幫妳做職日生的工作嗎?

「我問妳,聯絡簿上的名字是誰的名字?」火氣上來口氣也不會好

「是不是妳的名字?」

「是妳的名字,難道妳不該負責嗎?」

「我只是要妳提醒我,免得我漏簽名。」

「既然妳認為是我的事,從明天開始我不再簽名,我會寫在聯絡簿上告訴老師。」

我氣得用威脅的手段

她急著快哭出來

「爸爸,您不可以不要簽名!」

「妳說這是不是妳該負責的事?」

她微微頷首

「請妳以後要提醒我,我一定會簽名。」

她微微頷首

 

整理書包

出門上學去

她的情緒立即恢復成平常的模樣

又開始講東講西

這一點我是很佩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