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米

洗米 一件小家事

女兒主動要學習幫我洗米

 

「我要去洗米了!」

「爸爸,我想要學洗米。」

「好啊!等一下哦!米箱有點重。」

先將米箱拿上料理檯

打開準備量米

「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和吃一餐,只要一杯米多一點點就好。」

「爸爸,我可以試看看嗎?」

這回的米就由她來掏

「好了,放入電鍋內鍋,將量杯放入米箱。」

蓋好米箱放好位置

「我先示範一次,注意看。再輪到妳來。」

她終於開始第一次洗米

「好,放水,水量不用太多。」

小手開始攪拌

「注意看水是否太濁?倒掉,再洗一次。」

再一次加水進去清洗

「差不多清澈就可以了。」

「接下來要將水注入,注意內鍋有刻度,因為我量了一杯又多一點。」

「刻度大約0和2的中間多一點點,好了。」

「那妳將內鍋放入電鍋內,等一下再煮,讓米粒浸泡一下,吸一些水份。」

兩人又各自做事

一會兒

插頭進入插座

再由她按下開關

完成了第一次洗米又煮飯的工作

她感到很開心

 

洗米 這是我小時候分配到的家務事

我總是將這工作當成遊戲玩

因為可以正大光明地玩水

至於女兒是什麼動機要學洗米???

我想

應該想幫忙做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