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舞

女兒想要書

如何選擇 共同討論一起決定

 

「爸爸,書商要來學校賣書了,我有拿書單回來。」

嗯!想買課外讀物,前一回買了『哈利警長』....

「我可以買書嗎?」

「當然可以,有小公主系列的嗎?」

「沒有吔!有書單先幫我看看,可以買多錢的書?」

「我先看看,原則上是100元左右的書,可以有例外,這一類還不錯120元可以接受。」

檢查書單上的書目

想想她平常喜歡塗鴨

「這一本『小舞學漫畫-漂亮角色學就會』,妳可以學畫畫,只要90元。」

「我也有看到,我喜歡這一本。」

「不過買書的時候,最好先看一看,確定是不是妳要買的內容,再買。」

特別交代 否則會變成房間裡的灰塵和雜物

「還有找10元。」

「那就給妳了!」

 

買東西時總是和她先討論

決定需不需要

兩人有共識後

就下手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