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22

天生就有美醜之分

外表重要嗎?

視個人而定 或人的職業而定

 

「爸爸,我不漂亮。」

「這重要嗎?」很淡定就回答她

「我也不知道?」

「那妳就不需要在意這件事!」

「老師說一個人不能注重她的外表,應該重視他的內在。」

「對啊!老師這麼說是對的。」我想她應該還不是很肯定

「好!我問妳一個問題。妳有一個好朋友,每天都會送給東西的給妳,妳覺得她是不是妳的好朋友?」

講故事問問題總是讓人容易了解一些事

「是啊!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問題是,她送給妳的東西,都是從別人那裡偷來的,那她是好朋友嗎?」

「啊!那當然不是好朋友,怎麼可以收這種東西!」

「這就是事情的真相,表面上妳都可以收到好多的東西,事實上有不好的事情藏在裡面。」

「所以人的美醜只是表面,重要是妳的內心是美麗和善良的。」

「我知道,不要注重外表,應該重視自己善良的心。」

「何況,妳又不是長得不漂亮,只是戴了眼鏡而已。」

女兒在爸爸的眼中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生

「嗯!」

 

小女生難免在意自己的美醜

不過引導她去注意事情的本質

而不被外表所迷惑

去欣賞和做真正美麗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