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樹進入了辦公室,看著緊閉著兩眼的老哥,沉默坐在輪椅上;他再注意力轉移到大螢幕上,看著這一張時間軸,不覺也看的出神,咦!時間點都標上來,感覺上好像有點什麼規則性在上頭,順著名字,年齡、血型、職業,看了下來,當然性別都是女性,這應該很明顯的共同點,當然死亡的地點也是共同點,只是這樣子看,也沒有看出什麼事情來,還是別吵,等老哥自己開口說話。

  秦追緩緩睜開了雙眼,開口說:「這應該是連續殺人案,因為時間上有關聯性。」

  張金樹疑惑地說:「八年前、六年前、四年前、一年前、半個月前,這是間隔,不過好像有規則,又還像沒有規則?」

  秦追說:「若是在三年前和二年前各加一案呢?」

  張金樹說:「二年、二年、一年、一年、半年,真的就產生了順序,但是三年前和二年前都沒有自殺案?」

  秦追說:「假如案子不是在同一棟大樓,而也產生自殺案?」

  張金樹說:「老哥,這有道理!需要再找一下資料。」

  秦追說:「不用找了,我應該已經找到了,等一下再將資料更新上去。」

  秦追接著說:「問題來了,從案件上看來都是自殺案,如何證明是殺人案?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有沒有什麼線索?」

  張金樹說:「現場的窗戶早已關閉,應該是犯人又回到現場或是大樓清潔人員關閉,等一下再看一下影片;死者家屬有來認屍,已經確認是死者,組長和她的父母進行訪談和筆錄,大部分都是母親在講話,父親只是在一旁沉默,表情非常的不甘心。」

  秦追說:「有談到什麼內容嗎?」

  張金樹重複一下剛剛的回談,另外講一下自己的觀點。

  秦追說:「這若是連續殺人案,一定要從本案下手,先證明是謀殺,才能開啟案件。」

  張金樹說:「那待會到法醫室去看一下解剖的檢驗的狀況,還是我現在就去?」

  秦追說:「小樹,你還是先去一趟,我會撥電話過去找劉舍,告訴他該注意那一些的檢驗。」

  張金樹轉身就離開小小辦公室,秦追也拿起了電話,直接打電話給法醫。

 

  電話響了幾聲,有人接了電話。

  「老秦,有事快說!」電話一頭果然是劉舍。

  秦追說:「劉舍,昨日自殺案的女生有沒有解剖?」

  劉舍說:「正在手頭上,檢查外傷中!」

  秦追說:「劉舍,幫忙注意一下死亡時間的認定,致命傷是那裡?還有血液的化驗,是否有藥物反應?......」

  劉舍打岔一下說:「放心,我會注意,因為我也發現一些不對勁的地方,晚上過來喝點小酒啊!」

  秦追說:「謝了!劉舍,晚上見。」

  秦追想了一下,又撥起電話來。

  張金樹回話:「老哥,什麼事?」

  秦追說:「法醫室別去了,先去找死者父親,我想,有一些事情我們不知道。」

  張金樹說:「沒問題,我現在就去!」掛斷了電話。

  秦追連忙又進入電腦的領域裡,將案件重新再調整,將發現到的案件和時間軸整合在一起,決定要進行連環殺人案的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