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005

買菜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

當然對於婆婆媽媽更是駕輕就熟的事

如果對於一個九歲的孩子來說呢?

 

吃完火鍋

這位小朋友好像還有話要說

「我還是覺得我應該當組長,比較好。」

「怎麼說呢?」她心裡還是不想當副組長

「在菜市場買菜的時候,組長一到就看到什麼買什麼!」

「哦!那又如何?」

「她好像沒有到市場一樣!」

「結果就買一買,最後錢還不夠。」

「在買火鍋料的時候,錢因為不夠,老闆很好心就只收下最後的錢。」

「嗯!如果組長是妳會怎麼做?」

「要看一看那一家賣同樣東西會比較便宜,不要一看到就買。」

她小時候經常和我去菜市場買菜 知道我是怎麼買菜

「但是便宜的東西不一定是好貨!」

「我會挑菜啊!老師也有在旁邊指導,這樣就不會買到不夠錢。」

看來她覺得沒有給菜販足夠的錢有愧疚

「妳們買火煱料,有買青菜嗎?」

「有啊!但是老師說只能買小白菜。」

「為什麼不買高麗菜?又大又好吃。」

「我也不知道。」

「而且買一粒高麗菜切成四等份,每組有一份,這樣不是更便宜。」

「對啊!我還是覺得我當組長比較好。」

最後火鍋吃飽了 還是覺得沒有當組長的遺憾

 

買菜是小事

從小就跟著我媽媽的身旁

市場的菜販都認識我

因為後來都是我幫媽媽跑腿買菜

耳濡目染

女兒似乎也找到買菜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