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

天氣冷熱不定

目前是台灣冬天的典型氣候

也不知道從什麼開始變成這個樣子

 

六點天空有亮

需要多一點時間才會全亮

當爸爸的 早已起床待命中

突然間有聲響

知道女兒自己要起床了

「要起床了嗎?」

「(不吭聲)」

「起床第一件事要先穿好衣服。」

「起床第一件事才不是穿衣服。」出言反駁

「當然是穿好衣服,這麼冷的天氣,才不會生病。」

「才不是。」

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太習慣了

「在這種天氣生病都不好受!」

「我的同學有生病,已經兩天沒有上學了。」

「所以要注意保暖,不要生病。」

「學校都有教生病了,要先去看醫生。」

「但是有時候看醫生也不一定有效,還是要多喝水。」

我又忍不住說一大串

「喝水,會降低發燒,增加代謝系統,將細菌和死掉的白血球排出體外。」

「我知道要多喝水。」

「妳還記得『大嘴鳥』有一集演出人體內的免役系統和病毒作戰嗎?」

「我不記得了!我會穿好衣服再下床。」

 

感冒病毒是藥殺不死的

需要免役系統找出弱點

才能將病毒趕走或吞噬

總之 真的要多喝水

最重要是不要讓自己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