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飲料

智慧是漸漸累積

也是從生活中逐漸汲取

 

去賣場 不是大賣場

買比較便宜的飲料和早餐

「爸爸,您要買早餐時,我也要去。」

已經很久沒有跟在旁邊

「好吧!衣服一定要穿好,外面天氣太冷了!」

女兒匆匆拿了一件衣服就穿

出門來到賣場裡

早餐先買再看一下食物區

接著就到飲料區

路上就知道她要買飲料

到了飲料區駐足

「妳不是要買,看看價錢,真的比便利商店便宜多了!」

她一直看著架上兩種飲料和兩種份量

「小罐,都十元有找,八元和九元。」

「大罐,是十三元和十四元。」

她在心裡盤算 到底是買大或買小

最後決定選了十三元的飲料

到結帳區 立即放在我要買的物品裡

她可聰明 爸爸會一起付帳

 

買飲料這件事是小事

原來我在買東西的時候

她不知不覺中看著我購買的方式

因為我通常不會拿了就去結帳

一定會比較一下產品和價錢

不懂的時候會問我為什麼要買這樣物品

我總是解釋買東西要考慮一些因素

長大一點的她

心裡也會去計算如何划算

生活中的智慧會不知不覺中累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