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001

孩子有孩子的邏輯觀感

我喜歡和女兒討論事情

因為我很想知道她如何想事情和表達的方式

 

下雨天

正在看著自己部落格的女兒

突如其來就開口

「爸爸,今天的網路一定不好。」

「為什麼?」

「因為下雨天。」

「為什麼和下雨天有關係?」

「下雨天,大家都不會出門,就會用電腦上網。」

「很好,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說得很好。」

接下來又告訴女兒

「我曾經說過,妳只要講得出道理,我就會接受妳的想法,也會改變我的作法和決定。」

「今天妳這樣的分析,我覺得很棒!很有邏輯概念。」

 

我從來沒有要教一個聽話的女兒

希望她自己會思考

會有自己的邏輯理念

感覺她能明白的陳述思考的順序

真的非常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