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想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

那真的不太能體會這個部落格所要表達的事情

因為我並沒有要養出一個聽話的女兒!

 

我的女兒從小就不會聽話

她很有自己的主張 不容易順從其他人的話

除非您有辦法和她溝通 或是和她玩在一起

很簡單的一件事 吃東西

對於她從來沒有嚐試過的東西 她會表現出不吃

但是她會看您吃 看您的表情 以及東西咬了後呈現的樣子

看到讓她動心了 她會主動要求吃一小口

感覺上 好像很害怕別人去毒她一樣

那是天生謹慎的個性使然

初期我是會強迫她吃東西 越久了我發現這不是好方法

雖然是為她好 要求她不要挑食 才能得到均衡營養

不過去就學後 事情就有了改善

因為她聽從老師的話 開始自己去嚐試不同的食物

 

她沒有辦法接受的事 她也不會聽話

很簡單的事 去遊樂場玩

爬上爬下是自然的事

她的身手還算靈活 總會想挑戰高難度的方式

我只能告誡她後果 接下來就看她如何決定

當然此時有看小朋友不慎發意外號淘大哭

這時候您不用說什麼 她自然就不做危險的嚐試

孩子天生就有自主性 他們也有判斷力

更有嚐試錯誤的權利 因為那是他們的學習之道

父母若過份干預 就會讓她們失去了學習的經驗

因為一件事經驗並不是單單純純的一件事

他們還會去判斷相同或類似的情形

 

我是不會教我女兒聽話

因為我不要教出一個媽寶或爸寶

又不要是一個虎爸或虎媽

孩子在學習路上有自己能力判斷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